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公司新闻 >> 详情
2020聚“胶”苏州|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开幕
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日期:2020-11-27

   “胶”汇姑苏 集思广益 展望未来|2020年11月18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主办,明光天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暨第十一届国际密封材料技术研讨会,在有着人间天堂之称的美丽苏州——雅都大酒店召开。

600-1.png

2020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现场

    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嘉宾——主办单位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朱冬青秘书长、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尹青亚会长、分会朱德明秘书长等领导,承办单位明光天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冠华董事长,和分会副会长单位的陈世龙(凌志总经理)、李步春(硅宝总裁)、王文开(陶氏DOW技术专家)、刘明(之江常务副总)、张冠琦(白云技术总监)、刘峰(浩宏总经理)、胡新嵩(高士总工)、彭冉(卡乐尔总经理)等嘉宾,以及来自奋发、宝龙达、飞度、集泰、永安、思蓝德、普赛达等分会副会长单位的代表。

600-2.png

2020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与会领导

    革新思维、创新思路、驱动发展|本次大会得到了房地产、建筑业与门窗幕墙行业上、下游协会领导、专家,以及密封胶生产企业、原材料供应商、科研院所、检验和认证机构等,企业代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黄圻秘书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分会董红会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邱建辉秘书长、苏州市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潘元元总工程师、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密封标委会段爱萍秘书长等领导,受邀出席本次盛会。

600-3.png

2020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现场

    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作为特邀媒体,对此次年会做全程报道。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为建筑密封材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变数,巨大的生产与经营难题摆在面前,原材料价格与供应波动的余波尚在,市场规则变化所带来的资金压力……促成了新的危机。

临“危”不乱,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将企业的底子做厚做实,在危机前,在变局中,我们寻求改革与创新,迎来的将是背后的发展机遇。

600-4.png

2020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领导合影

    领导致辞,为行业把脉——

  协会朱冬青秘书长呼吁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经历了2020疫情的考验之后,更要注重技术研发,企业之间加强市场与管理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抱团发展,共谋未来!

600-5.png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朱冬青 秘书长致辞

    朱冬青秘书长在大会开幕致辞中,向到会的领导、嘉宾以及广大会员企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感谢!他重点提到2020年以来,各行各业,特别是房地产、建材领域的发展压力持续加大,这既有不可预计因素(如疫情等),也有市场发展的瓶颈,因此行业里风险隐患显现。在资金紧缺、市场环境变化大、环保政策严苛等背景下,会员企业需要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将创新改革、科学发展,随着“十四五”的到来,以及住建部强制规范的发布,坚定不移的贯彻国内、国际“双循环”模式,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首要目标,并树立长期目标。

  当前的市场与过往不同,在新的市场运行状况下,建筑密封材料企业的市场经营状况,需要结合上游房地产业,建筑业的大的发展状况与趋势,进行转型和升级。

  为此,来自房地产、门窗幕墙等产业链等相关协会的领导,纷纷在会上发表相关的情况介绍,为企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600-6.png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

黄圻秘书长致辞

    黄圻秘书长致辞中重点提到,建筑密封材料尤其是密封胶,是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中关乎安全的核心材料,是能够充分满足建筑门窗幕墙产业节能环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激烈竞争中,企业一定要更加注重转型升级与产品更新迭代。他还对关于“绿色建材认证”、“房地产发展趋势”等与密胶胶行业相关的最新动向、实时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

600-7.png

中国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分会

董红会长 致辞

    明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大量的市场发展机遇摆在了建筑密封材料行业的面前,新的社会基础应用设施建设,城市环保设施建设,新宜居的城市建设发展,将带来增量的生产订单。为此,董红会长呼吁广大企业,一定需要严格规范化生产与加强服务配套管理,从基础做起,提质增效,全面促成产业发展新格局。

600-8.png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

邱建辉秘书长 致辞

    会上的发言中,邱建辉秘书长重点分享了“中装协”在疫情期间走访行业企业,所获取到的相关信息。指出了疫情影响下,我们的企业要更注重科学化生产与管理效率的提升,远程办公,人工智能等应用,正在逐步深化,企业要与时俱进。同时,还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多参与标准规范的起草与制定,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共享行业繁荣!

600-9.png

苏州市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潘元元 总顾问、总工程师致辞

    德高望重的行业资深专家潘公,代表苏州协会、苏州门窗幕墙及房地产、建筑业的企业,热烈欢迎来自全国的密封材料企业。本届年会在苏州召开,这是对苏州企业的最大鼓励,也是苏州行业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期望苏州门窗幕墙企业与分会优秀的会员单位携手同行,更好的推动密封材料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多的参与到美丽“东方之门”的城市建设中,齐心协力共创未来。

600-10.png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建筑密封材料分会 尹青亚会长致辞

    尹青亚会长提出建筑密封是建筑全生命周期中一个关键环节,大多数建筑既要在设计方面多家考虑,在施工方面下足功夫,更要选择高质量的产品材料,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密封材料是“小材料、大功能、大作为”,希望广大会员单位勤作深耕、深挖市场发展潜力,助力密封材料行业的高速、高质、科学、全面的健康发展,取得理想的经济效益,展现最佳的社会效益。

600-11.png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

朱德明 秘书长 作分会《年度工作报告》

    共克时艰,共赢未来|朱德明秘书长在报告中,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建筑密封材料行业的发展现状,在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下,今年成为了建筑密封材料企业发展极为困难的一年,尤其是年初,复工复产艰难开展,市场回暖较慢,企业资金压力巨大,成为了困扰整个行业的巨大难题。在国家有力政策的支持下,在市场全面复苏的情况下,在国内国外双循环经济发展新形态的市场环境下,建筑密封材料企业迎难而上,利用有限的企业资源完成从危机到机遇的挑战,各项产能与市场数据逐步达到,并超过了往年的数据。

  报告中指出,随着住建部发布《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启动了南京、杭州、绍兴、湖州、青岛、佛山等首批试点城市,标志着国家将大力推广对建筑绿色、环保、健康,以及可持续材料的应用。随着国家对“绿色建材认证”的推行,更多的是将转型升级、全面发展的机遇带到了我们面前,未来可期!

  最后,朱德明秘书长在会上,还宣读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为与会的会员单位代表,理清了发展之路。

600-12.png

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 王澜副秘书长

主持本次年会

    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2020年面对异常严峻的防疫形势,会员单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多种方式千里驰援疫区,涌现出一大批抗击疫情工作的先进典型集体。

600-13.png


2020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现场

    年会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 尹青亚会长宣读了以下“建筑密封材料行业支援新冠肺炎抗疫工作先进集体”表扬名单:

    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君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年会现场,还为以下获得2019-2020年度“CTC产品质量认证示范企业”的优秀企业,进行了授牌表彰仪式。

    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和新实业有限公司

  江西奋发科技有限公司

  江门大光明粘胶有限公司

  佛山市元通胶粘实业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建硅胶实业有限公司

  重庆天旗化工有限公司

600-14.png

CTC产品质量认证示范企业

授牌表彰仪式

    共筑平台 共促发展 共享未来|分会秘书处对积极承办及协办本次年会与技术研讨会的企业,以及为年会《论文集》积极撰稿的个人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600-15.png

承办企业

    明光天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600-17.png

协办企业

    美国科潘诺实验设备公司上海代表处

  山东沃仕玛真空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君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奋发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卡乐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加圣(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

  广东雅思诺粘胶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骏溢有机硅实业有限公司

   《论文集》撰稿作者(排名不分先后)

600-18.png

    王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

    朱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

    戴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

    沈玉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

    邢玉秋—明光天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瞿华盛—美国科潘诺实验设备公司上海代表处

    陈自正—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李云龙—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600-19.png

    陈晓东—广东普赛达密封粘胶有限公司

    谢丽莎—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王玉琪—四川俊川科技有限公司

    蔡海涛—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朱轶丽—佛山市卡乐尔新材料有限公司

    梁秋鸿—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陶进京—深圳市奋为新材料有限公司

    朱 —成都高新区今天硅材料有限公司

600-20.png

    温旭东—成都高新区今天硅材料有限公司

    杜年军—连州市凯恩斯纳米材料有限公司

    夏宇正—江西宇奇麟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王文开—道康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黄祖群—西卡(中国)有限公司

    齐成龙—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徐保峰—东莞市山力高分子科研有限公司

    林同起—山东福瑞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技术 带来干货分享——

  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尹青亚会长、朱德明秘书长,分别主持本次技术交流会,来自产业链上优秀企业的技术精英,在年会期间为与会代表们带来了一场技术的饕餮盛宴。

600-21.png

    图1.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 王澜2019年建筑用密封胶抽查结果分析》报告;2.明光天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邢玉秋作《改变的力量》主题报告;3.美国科潘诺实验设备公司上海代表处 瞿华盛作《耐候老化测试技术探讨》主题报告;4.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步春作《浅析保温装饰系统防水密封胶的应用》主题报告。

600-22.png

    图1.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 朱晔作《密封材料的绿色产品认证》主题报告;图2.湖北卡乐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朱轶丽作《色浆在密封胶自动化生产线中的应用探讨》主题报告;图3.广州白云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蒋金博作《环氧美缝剂性能测试和施工应用》主题报告;图4.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梁秋鸿作《功能性硅烷在密封胶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600-23.png

    图1.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 李云龙作《高性能门窗用双组份聚氨酯组角胶研究》主题报告;图2.四川俊川科技有限公司 李荣杰作《缩合型RTV-1密封胶深层固化研究》主题报告;图3.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蔡海涛作《建筑防火密封胶的研究与应用》主题报告;图4.陶氏(上海)投资有限公司 王文开作《幕墙单元中结构胶小比例粘结失败的探讨》主题报告。

    建筑密封材料年会与技术交流会的胜利召开,是一场行业协会领导、嘉宾与会员单位代表们共聚姑苏,集思广益,展望未来的盛会,是面对危机,探索机遇、把握机遇的盛会,是同心发展、学习进步的盛会。

600-24.png

2020年中国建筑密封材料年会现场

    精彩预告:2020年11月19日还将举办本届年会的“标准宣贯会”,来自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的专家,将解读“GB 16776建筑用硅酮结构胶标准”修编工作情况介绍,以及组织召开《建筑密封胶用色浆》、《建筑密封胶用包装材料》标准工作会和《建筑门窗用组角密封胶》的标准宣贯会。

                                                                                          转自:中国幕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