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公司新闻 >> 详情
“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活动河南建材院结硕果
来源:本站/作者:管理员/ 日期:2019-10-29

      2019年10月26日,由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学院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会议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举行。省科学院、三门峡市政府、郑州市科技局、洛阳理工学院等单位与国外相关机构共签订了77项科技合作协议。尹青亚董事长代表河南建材院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科学与应用联合中心就“高效系列破碎装备的研究和应用”项目签订了合作研究协议,计划对该项目开展联合研究开发。


1.png 

河南建材院尹青亚董事长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科学与应用联合中心副总经理
赫费茨•米哈伊尔•利沃维奇签订协议


      10月27日,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科学与应用联合中心赫费茨•米哈伊尔•利沃维奇副总经理及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副校长安德烈•普斯塔夫加尔、科学政策部部长艾利克斯•亚当斯维奇赴河南建材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洽谈,就固体废弃物处置、3D打印新技术等领域达成了共识,三方一致表示期待未来在以上领域开展合作。


2.png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科学与应用联合中心副总经理赫费茨•米哈伊尔•利沃维奇、
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副校长安德烈•普斯塔夫加尔到河南建材院交流洽谈


      洽谈结束后,尹青亚董事长、副校长安德烈•普斯塔夫加尔分别代表河南建材院与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就联合实施项目、联合教育培训、定期交流、信息共享等方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谋求共同发展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3.png 
河南建材院尹青亚董事长与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副校长安德烈•普斯塔夫加尔签订协议


      10月28日,在尹青亚董事长带领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副校长安德烈•普斯塔夫加尔、科学政策部部长艾利克斯•亚当斯维奇等一行赴河南大学进行交流洽谈。河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君健,国际交流处处长毛立群,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副院长张建伟、郭保来,实验室主任蔡基伟教授等热情接待了尹青亚董事长一行。经过交流,三方认为彼此都有共同点、共同语言和互补空间,希望今后三方共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搭建合作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随后,尹青亚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河南大学循环与功能建材实验室,与学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4.png 
尹青亚董事长一行与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交流洽谈


      近年来,面对行业产能过剩及需求放缓的双重压力,河南建材院深入调研,切实了解市场需求,坚持“走出去”和“绿色环保”的发展战略,不断寻找新的突破口、积极着眼国际市场,先后参与实施了俄罗斯、土耳其、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设计咨询服务项目。以本次“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活动为契机,建材院国际交流合作及高校合作再结硕果,发掘了更高、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为下一步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河南大学的共建共享融合发展铺就了基石,期待为服务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5.png 
河南建材院董事长尹青亚、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副校长安德烈•普斯塔夫加尔、
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等合影留念